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2023-08-28 15: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杨)8月3日,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揭牌成立,将为唐山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河北省钢铁冶金企业废水、废气、固废治理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由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南大学共同组建,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服务性。该研究院由中南大学组织团队进行管理运营,并提供人才支撑及设备仪器等资源共享。按照立足唐山、面向全国的定位,将围绕冶金、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推动科研成果优先在唐山落地转化,并建设钢铁环境分析检测和鉴定中心,进一步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人才交流,深化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其间,中南大学可为唐山市培训各专业人才,唐山市可列为中南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的实习实践基地。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钢铁、煤化工、焦化企业以及相关单位代表被聘请为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特约顾问。

钢铁产业是唐山市传统支柱产业。中南大学选择和唐山合作建立产学研机构,对于聚集钢铁资源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融合到唐山市绿色、低碳发展中,不断提升钢铁产业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具有重要意义。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主动完善双方对接沟通机制,在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为该研究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更多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