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金牌

2023-08-25 15: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艳冬)8月8日至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保养与维修”赛项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5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唐山市曹妃甸区职教中心代表河北省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获得金牌。

据了解,该赛项包括电梯保养操作和电梯维修操作两部分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电梯故障分析、日常维护保养操作、电梯机械、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曹妃甸区职教中心代表队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佳绩,两名参赛选手获得大专院校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资格,两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曹妃甸区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技能育人,把工匠精神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畅通“校赛—校际赛—省赛—国赛”的竞技成长之路,让学生在赛场上学知识、长技能、练本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