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高新区税务局成立“N+1”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服务团队

2023-08-24 15:3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潘琦)“新政策出台后,区税务部门网格员第一时间宣传相关政策,在网格员的辅导下,公司申报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71万元,经初步测算,将减免企业所得税431万元。”8月14日,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孟昭说,政策红利到账,激发了企业研发创新的内生动力。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自2023年起,允许企业在7月份预缴申报时就上半年发生的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政策。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区,唐山高新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企业众多。为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高新区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政策宣传、申报辅导、跟踪问效等方面精准发力,建立企业服务清册,组织网格员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

为精准锁定受惠群体,区税务局与区科技局加强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制定差异化政策辅导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不落一户、应享尽享。为让更多企业从中受益,成立“N+1”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服务团队,依托N个网格化管理员,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宣传海报及申报操作指引,促进优惠政策宣传广覆盖;抽调业务骨干建立1个“智囊团”,深入企业辅导,精简申报流程,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研发添动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