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高新区优化聚才兴业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

2023-08-24 15: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金忠 记者师源)今年,唐山高新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厚植引才育才的沃土,优化聚才兴业环境,推动人才近悦远来。上半年,共为108名青年人才发放政策补贴61.5万元。

区人社局印制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小视频,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并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持续开展人才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机关、进高校、进社区、进商会”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智慧高新”人才政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到人,实现单位、场所、人员全覆盖。同时,指导各企业按政策要求及时为人才备案,并设置专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提交,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才享受政策,实现随到随申、应享尽享。

努力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在不断完善现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搭建更多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平台,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企业创新联合体和孵化器、加速器建设,吸引高层次人才到高新区创新创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新引擎。实施高校毕业生倍增计划,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深入挖掘全区岗位潜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快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到高新区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