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开展数字指示秤计量专项整治活动

2023-08-22 16:30:5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涛)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计量检定、监管、执法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数字指示秤计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全面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检定周期数字指示秤以及检定后擅自调整、改动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数字指示秤进行计量作弊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或者改装称量单位等行为。全市系统共检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1374家,检定数字指示秤10910台,立案12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全部责令改正。

此外,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引导商家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诚信守法经营,全市共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1051 家,在全市66家集贸市场设置公平秤69台。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前要注意数字指示秤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称重前数字指示秤是否放在水平位置;购物后可选择到市场设置的公平秤处进行复称。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