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火车站多措并举 助力旅客出行无忧

2023-08-18 21:20: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张超)“出站就能排队乘坐出租车,这也忒方便了!”“我老伴腿脚不好,出站有接驳车,太好了!”出站旅客对唐山火车站东广场便民服务举措好评不断。今年以来,唐山火车站管委会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持续加强便民举措建设,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要工作目标,精准分析研判,扑下身子整改,突破行业壁垒,落实落细末端解决方案,用真情实意赢得群众点赞。

为提升铁路唐山站及周边环境秩序,唐山火车站管委会重新规划设计东广场交通流线,增设出租车待客区和公交车停靠站台。6月16日,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出租车待客区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东广场二楼落客的交通压力。自6月16日运行以来,出租车待客区累计服务旅客近40万人次,受到出租车司机、旅客的高度赞许。

7月1日,新增东广场公交站点正式投入使用,东行11条线路、西行18条线路,旅客进出站距离由原来的近600米缩短为不足100米,极大方便了旅客乘车进出站。特别是新公交岗亭功能先进、外观靓丽,成为城市又一道风景线。

为给老弱病残孕旅客进出站提供贴心服务,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开设10部免费接驳车,每天7点30至18点巡回接驳进出站旅客至公交站台。8月8日运行以来,累计接驳进出站旅客约2万人次,受到旅客欢迎。

为强化唐山火车站内治安管理,火车站地下通道引进了2台“智能巡逻机器人”,通过程序设定自主导航规划路线,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在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的同时,对周围人群进行智能识别,自动报警,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唐山火车站分别在东、西出站口处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并配备了饮用水、便民药箱等应急用品,志愿服务人员为来往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助残等帮助,8月1日以来,累计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8千余次,助力旅客出行无忧。

唐山火车站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以出租汽车行业提升行动为契机,提升环境秩序,强化信息管理,维护安全稳定,向着“扮靓城市窗口形象,建设人民满意站区”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齐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