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萌娃研学体验非遗技艺

2023-08-17 11: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幼儿园小朋友在迁安市高引铺绣娘手工坊参观手工织布技艺。

参观村史馆,观察蚕宝宝,学习土布制作工艺,体验纺线、织布等非遗技艺……8月15日,在河北省迁安市高引铺村绣娘手工坊内,一场以“暑期非遗传承布文化之旅”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在这里开展,一群幼儿园小朋友通过零距离接触土布纺织技艺,了解非遗文化。

“今天很高兴能够带学生们来这里体验,孩子们也是第一次看见纺线、织土布。经过这次研学游,他们知道布是怎么织出来的,都很开心。”幼儿园王老师高兴地说。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积极开发研学游资源,全面规范提升研学旅游服务标准,依托夷齐文化、滦河文化、钢铁文化、红色文化等本土特色资源,大力推动研学旅游发展,研学游基地队伍不断壮大。目前,迁安市共有国家级、省市级研学游基地13家。通讯员彭月娟、邹雅婕摄影报道

8月15日,幼儿园小朋友在迁安市高引铺绣娘手工坊体验搓棉花团。

8月15日,幼儿园小朋友在迁安市高引铺绣娘手工坊体验纺线。

8月15日,幼儿园小朋友在迁安市高引铺绣娘手工坊体验织布。

8月15日,幼儿园小朋友在迁安市高引铺绣娘手工坊正在观察蚕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