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14支驻村工作队助力乐亭乡村振兴

2023-08-16 17:5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常晓宁)“这条路的主体路面刚铺完,之后还要将两边路肩整修一下,再种些花草。”连日来,乐亭县交通运输局、文旅局驻东走马浮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裴有利忙得不亦乐乎,他带着队员们边检查修路进展,边谋划下步工作。

在乐亭县,像这样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共有14支。据了解,2021年,乐亭县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12个村庄选派第一批驻村工作队,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工作。2023年6月,该县选取14个重点村庄,派驻14支工作队、42名队员,用心、用力、用情开始新一轮驻村工作。

“我们优先安排优秀干部以及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专业技术特长的人员。”乐亭县委组织部党员电化(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孙振臣介绍,该县始终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因村选派、人岗相适”的原则,由组织部逐一审核把关,认真分析研判,确定驻村人选,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选派到基层一线最前沿,让驻村干部在实践磨砺中强筋骨、长才干、办实事。

乐亭县卫生健康局、住建局驻毛庄村工作队为村里“幸福院”购置药品、医疗设备、橱窗等,设置“健康幸福角”,进一步完善“幸福院”功能;唐山市妇幼保健院驻前郑庄村工作队协助村里开展幼儿教育,免费为全村孩子查体、购置服装;唐山银行驻圈里村工作队,为村内“爱心食堂”积极筹集善款,时刻关注老年人生活……如今,在乐亭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各驻村工作队各尽其长、各显其能,努力将关乎民生的实事落到实处。“驻村怎么驻?说到底就是全身心‘沉’下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经历了岗前培训,唐山市公安局驻向阳坨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杨永剑对驻村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为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乐亭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培训会议,理清思路、明晰方向,进一步提升抓支部、带支书、促发展的能力。同时,在能力培养、日常管理、保障激励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