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深化“党建+驿站”建设 延伸便民服务触角

2023-08-16 17: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莉薇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深化“党建+驿站”建设,依托“初心家园”党群服务阵地,打造便民驿站、书香驿站、运动驿站、零工驿站、社工驿站“五大驿站”,不断延伸便民服务触角,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已举办6期20余项“百姓大集”便民服务活动,组织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交流会等特色书香文化活动15场次,开展社工活动33场,线上招聘直播10次,已匹配工作50余人,“五大驿站”已辐射辖区10个社区,累计服务人数3000余人次。

近日,梁家屯路街道在“初心家园”服务中心开展多学科健康义诊活动。

结合居民生活习惯及日常所需,梁家屯路街道在原有的游商散摊聚集区建设多元化“便民驿站”,设有无偿便民服务区、采买区、早餐区等,提供普惠性、生活化“微服务”;在居民楼内打造便捷式“书香驿站”,设立睦邻书角、洄游书屋,号召“手拉手”共建单位、党员群众募捐各类书籍1000余册,在共治共享中传递书香文明;借人才步道之势打造互动式健身的“运动驿站”,合理配置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运动健身设施,满足群众运动健身需求;依托街道“初心家园”服务中心,量身打造“家门口”的“零工驿站”以及专业化的“社工驿站”,建设便捷化、多样化、专业化生活服务圈。

为把驿站建设好,梁家屯路街道党工委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协商、协同合作,持续推动教育、文体、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各类资源向基层集聚,优化“基本服务+定制服务”清单,最大限度发挥资源配置效益。同时,建立专业化人才的运行体系,聘请市场运营、图书管理、社会组织等专业人才负责运营“五大驿站”,不断丰富“初心家园”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