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滦州“就业超市”云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8-14 10: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鑫瑶)7月以来,滦州市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期”,打造“就业超市”云平台,组织辖区专精特新、规上项目等57家重点企业,分行业、分批次进行岗位直播,助力毕业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

精准挖掘优质岗位资源,该市组建“岗位开发团”,深入重点企业,从购房和生活补贴、用人奖励、贷款贴息等方面入手,对“凤凰英才”系列政策及《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滦就业创业九条措施》等进行详细解读;从企业经营状况和新上项目出发,一对一分析人资储备,手把手提出发展策略,面对面建立服务微信群,助力企业拓展用人思路,共开发高质量岗位1169个。

该市先后组织5批共374名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由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让毕业学子感受企业氛围、了解岗位发展和行业愿景。截至目前,共有171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或就业协议。按照相关政策,滦州市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将新签约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凤凰英才卡”申领范围,每半年兑现一次生活补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