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手房交易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办结”

2023-08-14 10: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杉)“现在买卖二手房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跑多家单位,在一个窗口就能直接办理全部业务。”近日,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二手房交易办理窗口,买卖双方徐先生和曹先生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同步办结了水、电、气过户手续,“一件事一次办”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针对二手房交易转移登记办理事项多、跑动流程多、涉及部门多的情况,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化零为整”的办理模式,充分利用河北省“一窗受理”平台,主动与税务、水、电、燃气等部门对接,协调各部门统一推进,共同制定横向联动机制,实现数据共享,形成“材料一窗进、部门联动办”的二手房转移全生命周期办理工作模式,于今年4月正式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表申请一窗办结”。目前,已累计办结二手房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105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