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孟加拉国100辆不锈钢宽轨客车运达

2023-07-25 18: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吴可超)日前,由中车唐山公司设计制造的20辆不锈钢宽轨客车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完成卸船,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出口该国的100辆不锈钢宽轨客车全部运达。

2021年8月,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孟加拉100辆不锈钢宽轨客车项目启动,2022年9月首批车辆下线。该车系为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专门设计制造,针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和列车运营需求,首次在我国出口客车中应用铁素体不锈钢为主体材料的异种钢焊接结构车体,侧墙采用通长纵梁与侧柱插接结构,大幅提升了车体侧墙平面度。到2023年7月,项目累计完成59辆客车上线动态测试,其中44辆客车已于2023年4月在孟加拉国的3条铁路投入载客运营,目前车辆运行状态良好。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是中孟两国政府间“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是孟加拉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