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上半年市属国企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

2023-07-25 18:2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孔祥华、杨星星)从7月13日全市国有企业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国有企业统筹兼顾、多措并举,通过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决战决胜“双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预期。截至6月底,唐山市国资委10家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费分别同比增加15.08%、78.95%、72.45%,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45%。

今年是唐山市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年”,市国资国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深化国企改革、优化监管体系、推进提质增效、增强投资合作、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突破发力,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唐山市国资委坚持一企一策、稳步推进原则,强化经济运行监控,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指导企业降成本、控风险、提效益,引导监管企业着力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市场化盈利能力、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尤其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统计、经济运行监控、债务风险管控和经责审计体系,进一步筑牢了防范债务风险底线,有效发挥了“经济体检”作用,有力确保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国资委监管的10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超额完成“四增一稳四提升”营业总收入增长10%的目标。

与此同时,通过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绿色发展、挖潜降本止亏损、加速项目投产达效、打好金融组合拳、严控债务风险底线、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城市发展集团、唐山医药集团、唐山高速集团、唐山齿轮集团、唐山人才发展集团利润总额均有显著提升;10家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32.6%,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22.6%。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