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3-07-24 21: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洋、孙敬聪)入汛以来,河北省迁西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夯实工作举措,压实防汛责任,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据了解,迁西县是唐山市唯一的纯山区县,境内有大中小型水库84座,滦河等主要河流10条,洪水灾害风险等级高、防御责任重。该县坚持隐患排查全覆盖,瞄准河道、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村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对隐患问题分级分类建立整治台账,明确整治主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

为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迁西县坚持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一体化推进,修订出台《迁西县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迁西县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7次,开展村级避险转移演练101次,完善68座在册水库洪水调度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31个山洪灾害村防御预案。

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迁西县储备编织袋4万条、铅丝5.7吨、桩木20立方米、救灾专用帐篷35顶、汽柴油发电机4台、移动电源2台,同时,定期对所储备的防汛物资设备进行清点、保养,确保做到物资能用、管用、实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