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公安“敲门行动”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7-22 20: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鑫月、胡月佳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这是我朋友介绍的返利平台,是真的吗?”“刚才一位‘警官’在电话里说我涉嫌金融诈骗,需要提供银行卡号是怎么回事?”……近日,随着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开展“敲门入户”反诈宣传活动,老百姓的询问纷至沓来。

民警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将“防诈秘籍”送“货”上门,让群众增强识骗防骗意识。7月以来,开平公安民警联合社区网格员组成“反诈宣传队”,按照“逢户必入,逢人必宣”的原则,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小区各楼栋与周边商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反诈宣传。

“大姨,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熟人介绍的更要谨慎。”“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您转账!”……活动中,民警们“因材施教”,针对老人、学生、商户等群体“一对一”讲解不同类型的诈骗套路和防骗知识,使群众绷紧反诈之弦。同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尚未下载注册的居民完成安装,开通“来电预警”功能,建立个人防诈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效果。

民警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我经常看警察同志在小区网格群里推送的反诈文章。这样上门普及的方式,让我对防诈知识印象更深刻、更有安全感了!”谈起此次宣传活动,马家沟街道新华社区的李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截至目前,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区分局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密切警民关系的同时,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