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完成2023年度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任务

2023-07-24 21: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蕾、潘晓勇)今年以来,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任务,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以多措并举保安全为出发点,以优化服务促发展为落脚点,以硬件改造、软件提升为着手点,聚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维护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截至目前, 2023年申报的14家创建单位已高标准通过验收。

为做好创建工作,该局印发了“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召开全区学校座谈会、发放宣传文件、现场检查指导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指导学校做好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在前期春季开学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一次全区全覆盖摸底检查,择优推荐了14家校园食堂进入今年的创建名单。

对参加创建的学校,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逐校逐园一一走访,重点围绕许可管理、硬件布局、能力素质、管理制度、社会共治5个方面逐条对标创建标准,及时提出校园食品安全提升的意见建议,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参创学校食堂全部纳入“查安康”互联网+监管系统,“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线上监管。与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相结合,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再排查、问题大起底,重点对学校食堂经营资质、从业人员管理、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设施设备、原料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和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督导责任人,实施问题整改“销号式”管理。

以全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为目标,该局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工作,定期通报整理问题清单,全面督促校园食品安全工程高标准落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