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7-21 18: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达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西县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共有110名县处级、乡科级正职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

实地走访,坚定初心担当使命。培训期间,学员们带着林县人民为什么要修建红旗渠、林县人民为什么能修成红旗渠、红旗渠能给予我们什么样启示等问题,先后前往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等教学实践点参观体验,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和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学习感悟河南省林县人民当年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奋斗史。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忆修渠历程,深刻感悟精神伟力。

交流总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学员们一致表示,专题培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精神大课、文化大课,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精神得到极大提振,会将这次学习成果全面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动力,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全力推动迁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结业仪式上,11名学员代表结合专题培训和岗位工作实际,分享收获体会,畅谈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牢记嘱托,奋力谱写迁西篇章。为巩固红旗渠专题培训成果,迁西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从为什么组织大家到红旗渠参观学习、我们应该怎么学习红旗渠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我们应该怎么干等大概三个方面,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