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首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奔赴基层学校

2023-07-18 16: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贾长胜、孙溢)日前,从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的188名唐山市首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奔赴全市14个县(市、区)基层学校,投身基础教育事业。

唐山师范学院自2019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以来,着力在基础教育工作上下功夫,对接县(市、区)基础教育人才需求,围绕“培养骨干教师”的目标定位,多举措提升公费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有效解决全市县(市、区)教育师资缺口。截至目前,已面向唐山14个县(市、区),招收了1088名公费师范生,覆盖基础教育13个学科。

加强公费师范生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训练,学院打造师范类专业17个,涵盖学前、小学、中学、特殊教育4类,拥有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唐山市各县(市、区)设有160余个实习实践基地;为公费师范生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选优配强班主任和辅导员,从各方面严格对公费师范生的培养。

全方位保障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邀请基础教育名师定期开展“周周名师大讲堂”“月月名师师德报告会”活动,拓宽沟通渠道、加强教师技能训练、强化学生的师德师风、厚植教育情怀和职业认同。建立公费师范生与定向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见面制度,确保基础教育学校参与公费师范生培养全过程。另外,持续强化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根据各地方需求,扩大公费师范生招生规模,2023年学校计划公费师范生招生规模达到400人,为全省同类院校最多。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