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李兆顺波画唐山艺术馆开馆

2023-07-11 19: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猛)6月28日,李兆顺波画唐山艺术馆开馆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唐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清华大学右脑科学与艺术研究专家李兆顺携其捐赠的56幅独具特色的“兆顺波画”作品,为唐山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据介绍,“兆顺波画”又称右脑潜能激发画、脑科学画,简单来说就是运用色彩心理学原理,通过对视觉听觉嗅觉全方位的刺激,使观者有一种平和愉悦的体验。

自1992年起,李兆顺开始系统探索将色彩心理学理论与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到绘画创作中。他通过研究发现,不同颜色作用于人的视觉器官常常产生不同的效果,于是,他的“兆顺波画”以蓝、绿、黄为主色调,旨在通过将色彩心理学与脑科学相结合,让人们在欣赏艺术时感到轻松、惬意、舒畅。

走进李兆顺波画艺术馆展厅,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作与观者的目光触碰,生发出丰富的想象力。“希望通过我的画作,让大家把绿水青山搬回家,搬回办公室。”在《天光荷影共徘徊》《蓝色之梦》等画作前,李兆顺表示,他自己致力于创造一个充满抒情意味的诗意空间,挖掘右脑潜力,打造智慧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