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2023-07-18 15: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伦宁)今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信息化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走深走实,通过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根据事项清单在平台反映或投诉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并随时查看问题解决进展。

“监督一点通”,群众一点就通。路南区纪委监委协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梳理本单位、部门“小微权力”并编制清单,明确事项范围界定、办理主体、办理方式、时限要求、监督管理等具体要求,群众可根据基层“小微权力”责任清单在“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投诉。同时,路南区纪委监委还绘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对4类93项基层工作事项逐类逐项进行梳理、归纳、审核,确保“小微权力”事项办理期限、政策依据等内容准确无误。

平台使用过程中,路南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加强跟踪督导,定期登录平台查看办理进展等情况,监督所在单位、驻在部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并督促各村(社区)、区直部门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