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23-07-11 19: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莉)7月6日,唐山市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唐山学院举行,这是唐山市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探索过程中的最新改革成果,标志着该市在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建设上步入新阶段。

据悉,唐山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全国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深入推动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地联合的创新发展战略,唐山市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致力于全面开展产教融合发展研究,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对接唐山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设立一批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研究所,为唐山市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引领;聚焦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创新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产教融合型行业和企业建设研究、实战性技术咨询与服务等方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唐山市产教融合发展和试点城市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发挥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