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已完成5000亩!迁西2023年计划绿化荒山7100亩

2023-07-11 14: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纪业、杨文悦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西县坚持造林土地规模化、造林投资多元化、造林队伍专业化的标准,计划对7100亩荒山实施造林绿化,不断擦亮生态名片。截至目前,已完成5000亩造林绿化工作,完成森林抚育3.1万亩,封山育林已完成3.8万亩。

据了解,迁西县位于滦河中下游,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规模化推进荒山造林,该县围绕荒山披绿、矿区复绿、村镇植绿、企业扩绿、植绿增彩、森林提质六大绿化工程,编制造林规划方案,对全县适宜造林的荒山地块进行外业调查摸底。

工作中,迁西县有关单位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协商,解读相关政策、疏通贷款渠道,有效破解荒山造林资金瓶颈问题,并实施大户承包、政府奖补、企业参与、社会融资等多种模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到营林造林中来。同时,坚持造林队伍专业化原则,实行招投标工程造林,把造林绿化交给有资质、有实力的专业园林绿化公司,提高造林成活率和绿化效果。大力倡导全民义务植树,全县114家单位2.3万名党政企人员人均义务植树3至5棵。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