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科技助农 智慧夏管

2023-07-09 17: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市无人植保机在花生田喷施绿色药剂防治病虫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商立超、张友青摄影报道) 当前,正值花生病虫害管理的关键期。迁安市及时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布病虫信息,并开展花生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科技助农、智慧夏管,全力确保丰产丰收。截至目前,迁安市已出动大中型植保机械70余架(台)次,花生花期病虫害防控已完成11.8万亩,占全市花生播种面积的84%以上。

迁安市无人植保机在花生田喷施绿色药剂防治病虫害。

近年来,迁安市充分利用智慧农业建设成果,通过监测预警,适期用药,科学搭配药剂,统防统治等多项技术措施的综合应用,花生病虫害防效不降低的同时,亩均用药同比下降10.3%。

迁安市无人植保机在花生田喷施绿色药剂防治病虫害。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