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残联:上门服务零距离 入户鉴定暖人心

2023-07-09 17: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孟伟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入户评残解民忧,精准服务暖人心。7月7日,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82岁村民王立娟的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工作人员手中时,感谢残联为老人开展上门免费评残鉴定服务。

2023年5月以来,唐山市路南区残联持续深化“爱在路南、上门行动”主题活动,加快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邀约相关医院评残鉴定专家为全区102名瘫痪卧床、行动受限无法到医院评残的重度失能老人进行入户评残服务,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

为确保入户评残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协同各镇街工作人员提前对全区有需求的重度失能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与医院商议评定办法,充分做好医院诊断资料准备、心理疏导等前期工作。鉴定医生入户后,仔细检查残疾患者的身体状况,并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进行评级,同时对鉴定对象进行康复服务指导。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积极宣传扶残助残的各项政策,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医院合作,建立上门评定服务长效机制,做好服务残疾人各项工作,让残疾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