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在河北迁安开赛

2023-07-08 13: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郭强、张子亮、朱艳军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为期三天的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开赛,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山东、陕西等10余个省份的110支代表队近1150 名运动员参赛。

7月8日,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的运动员在河北省迁安市开赛。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郭强摄

毽球运动起源于中国民间,是集健身、娱乐、竞技、观赏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以下肢肌肉的协调运动为主,功夫主要在脚上。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竞技、平踢、大白毽三个大项五个小项。赛场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你踢我接,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队友之间相互配合默契,倒钩、凌空扫射等高难度进攻、防守动作频频亮相,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

7月8日,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的运动员在河北省迁安市开赛。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郭强摄

“毽球是群众参与度比较高的运动,这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毽球运动员参赛,给毽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术的平台。从比赛的情况看,参赛运动员水平很高、竞技能力很强,都做了充分准备。” 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组委会委员张晨平介绍。

“参加这样的比赛机会非常难得,我们要利用这个平台,多结交毽友,多切磋,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并向更多人推广毽球运动。”来自石家庄的毽球运动员封艳华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