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2023-07-07 19: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纪业、田丁好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年轻人一定要铭记历史、自立自强,让我们向抗战英雄、老党员致敬!”今天,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青年党员代表奔赴革命老区村该县新集镇上董村,开展七七事变86周年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青年党员观看抗战老战士董悦的纪录片。通讯员李冰摄

“我父亲是1942年参军的,当年他只有14岁,部队首长说他年龄小,等到2年之后才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现场,上董村党支部委员董连向大家讲述了抗战老战士、他的父亲董悦的抗战事迹,“父亲生前一直教导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后辈一定要牢记党的恩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青年党员们又观看了抗战老战士董悦的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际的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