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让更多京津优势医疗资源落地惠民

2023-07-06 10: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商立超、徐岚琦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拓宽与京津合作领域,积极对接京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区域均衡布局,用更多协同发展的红利增进人民福祉。

图为外地甲状腺专家在迁安为患者实施消融术。通讯员张曼摄

围绕肿瘤、心脑血管、骨科、眼科等专业领域,积极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京津三甲医院对接,成立专科联盟、医联体、专科中心、名医工作室,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协同专科诊疗水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邀请京津三甲医院高水平专家或专业带头人来迁安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优质医疗资源。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等京津三甲医院50余位专家定期来该市坐诊。

图为外地专家在和迁安本地医生讨论病例。通讯员张曼摄

建立远程影像会诊中心,对接北京协和等医院影像专家资源,提供线上远程影像会诊服务,为临床、医技提供更加专业的支持和帮助。积极推动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截至目前,迁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已加入第二批京津冀三地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行列。建立疑难重症医疗援助分诊会诊平台,为实时技术指导、可视远程诊疗及急危重症转诊提供承接载体,目前已形成了“县级操作、上级诊断、互联互通,共享医疗”的诊疗模式,为疑难危重病人提供“一站式”精准诊疗服务,搭建了群众便捷就医的“绿色生命线”。

图为外地专家在迁安市为患者检查。通讯员张曼摄

借助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东风,迁安市组织专门技术团队与京津一流医院开展合作,引进京津领先技术,服务该市群众。有计划、按专业、分层次地选派临床技术人员到京津三甲名院进行长短期进修学习,带动全市医疗护理水平和服务面貌焕然一新。目前,迁安市每年有100余名医护人员到京津等地进修学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