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安全宣教抓紧 安全生产落实

2023-07-05 11: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洁清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我是一名煤矿工人,安全生产是我的神圣职责……”7月2日,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安全誓词中,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行政事务部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树牢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2023年6月以来,开滦东欢矿公司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面向基层、面向员工,多渠道进行安全宣教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安全理念,努力让安全生产成为每名员工的行动自觉。

组织“知识抢答赛”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并采取“现场考、随机问、相互答”等方式,推动安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激发员工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安全员深入车间、班组和班前会,开展“安全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员工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开展“讲述身边安全事”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员工分享自己的安全故事,引起大家的警觉和共鸣,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