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推行电动自行车业务“一站办”

2023-07-04 19: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太方便了,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也能办电动自行车业务,几分钟就办好了。”7月3日,在玉田县公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李女士为电动自行车补办完车牌后,对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去年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唐山市共设置1166个服务网点,为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业务。而有其他业务办理需求的车主,则需要到唐山市车管所或相关分所办理业务,办事人员集中,耗时相对较长。为方便电动自行车车主办理各项业务,今年6月1日起,唐山市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开通了电动自行车业务,可为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补牌、转让、变更、注销等全流程“一站办”业务,大大缩短了办事车主排队等候的时间。截至6月底,唐山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相关业务729笔。

另外,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围绕电动自行车认定标准、注册登记规定、业务办理详细讲解,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办理电动自行车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