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岐黄健康中国行,国医针药助唐山”,唐山中心医院引进北京三甲中医专家团队合作

2023-07-03 18:27:3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岐黄健康中国行,国医针药助唐山”,7月3日,唐山中心医院引进北京三甲中医专家团队合作暨中医专家义诊启动仪式举行。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让唐山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北京中医专家团队的优质的医疗服务。唐山中心院引进北京三甲中医专家团队,开设北京中医专家特需门诊。除了坐诊外,广泛开展医学科普宣传、定期组织专家开展健康讲座、深入社区义诊,将优质诊疗服务和先进健康理念送到家门。

唐山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尚小明介绍,老百姓喜欢中医,综合性医院也需要中医。方便唐山老百姓看中医、看上好中医、放心用中药,这也是开展此次义诊活动的意义所在。该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同以王庆国教授为代表的北京三甲中医的合作,将北京三甲中医专家优质的诊疗服务送到家门口,惠及更多唐山百姓。

启动仪式上,国医大师王庆国表示: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应用与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汇集历史之精华,开创崭新之模式,融合与推进国医名师学术的传承和发展,促进优秀的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共同提高地方各级的中医服务能力,引导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多方位、多渠道促进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医者,他愿意为唐山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国医大师王庆国,我国首批中医基础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明代御医之后。从事中医临床、教学与科研30多年,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治愈了诸多疑难杂症,特别是在《伤寒》的研究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在门诊三层中医科,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同时启动。很多患者慕名而来,来自丰南区的张先生表示:“我听说家门口就能看到北京来的专家,机会太难得了,我赶紧过来了”。据悉,此次义诊从7月3日开始到8月2日为期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