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与李大钊纪念馆党建共建签约活动

2023-06-30 18: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迎接建党102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6月28日下午,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同志带领两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一行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两家医院与李大钊纪念馆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合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优势互补,助力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一行首先来到纪念馆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乐亭县委副书记李亚峥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乐亭县是李大钊同志的故乡,大家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推动大钊故乡的建设和发展。乐亭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竭尽全力为双方党建共建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同时希望两家医院发挥自身优势,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基层培训等方面给予大钊故乡更大的支持,用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帮助我们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李景武在讲话中表示,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来到大钊精神发源地追寻先辈足迹,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此次两家医院与大钊纪念馆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目的是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用大钊精神激励广大医者努力践行“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这是双方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的重大举措;是促进优势互补,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更是弘扬“大钊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强大动力。两家医院的同志们要通过深入领悟大钊同志开拓创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襟怀坦荡、铁肩立世的人格风范,进一步凝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李大钊等革命家建党思想的核心,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华儿女正在书写的恢弘史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两家医院与大钊纪念馆携手并肩,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共建活动,更好地从党的发展历程和大钊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为双方未来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同时,两院也将助力大钊故乡的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景武分别代表唐山市人民医院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与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同志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乐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苏华同志主持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嘉宾共同参会。

签约仪式后,一行人在纪念馆大厅整齐列队,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深深鞠躬,深切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缅怀和敬仰,并在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留下的手稿、遗物以及具有珍贵纪念意义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驱为革命事业顽强奋斗、矢志不渝、宁死不屈的壮烈事迹。

这次活动为三家单位搭建起了友谊和交流的桥梁。同时,通过学习大钊同志为了国家和民族命运“勇往奋进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的英雄气概,将进一步激发两家医院医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两家医院实现“党建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专家治院、依法办院、文化育院”六位一体发展布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医院篇章提供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李思)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