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打造青年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

2023-07-03 15: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纪业、周宏波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年以来,迁西县把促进青年就业作为系统工程,整体统筹谋划,打造全方位服务链,提高青年就业服务工作质量,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推动该县整体就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让青年群体好就业、就好业,迁西县制定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并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政策上门宣讲”活动,深入到燕山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10余家高校解读政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落户迁西。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就业3578人,为企业支付社保和岗位补贴32万元。

劳务品牌打造是带动青年就业的一条重要渠道。该县积极打造“栗乡(迁西)新农人”省级劳务品牌,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全链条参与,青年典型引领等方式,培树了一批龙头企业和创业典型,不断促进农村劳动力,拓宽广大青年就业渠道。

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造高质量就业新模式。迁西县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建设创业孵化基地3家,营造低门槛、低成本的创业环境。两年来,孵化基地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36万元,成功扶持45名青年自主创业,直接带动就业76人。

下步,迁西县将进一步坚持促进就业和产业转型升级协调同步,坚持系统思维和分类施策协同推进,坚持提升质量和保障托底齐抓并重,把做好青年就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