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2000多名电竞爱好者争夺“电竞王者”

2023-07-02 21: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日讯(通讯员郭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下午,中国·迁安2023“谁是王者”全国电竞争霸赛落下帷幕,来自深圳、唐山的战队分别获得冠、亚军。

图为比赛现场。

这是“王者荣耀”全国赛事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比赛由腾讯电竞作为指导单位,由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主办,唐山市电子竞技协会、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武汉、重庆、杭州、天津等全国各地的518支队伍报名,参赛人数近2000人。自6月12日报名通道开启,电竞爱好者们就踊跃报名,通过10天的线上海选后,32支队伍在迁安进行了为期2天的现场对决,冠军战队获奖金12万元,亚军战队获奖金5万元。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电子竞技是数字时代年轻人互动交流的重要语言,在现代与未来、现实与虚拟、合作与竞争中架起了一座桥梁。今年以来,迁安市以赛为媒,积极宣传推介“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文旅资源,推进“电竞+赛事”“电竞+文旅”等深度融合,拓展赛事直播、游戏研发、电子竞技培训等新业态,助推数字经济、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