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双争有我 共庆七一 唐山市新时代邻里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7-01 15:24:2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高菲)为深入践行和推进“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热情讴歌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唐山市以“双争有我 共庆七一”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邻里节活动。

7月1日上午,由路北区委宣传部、唐山市安居集团有限公司、路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路北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翔云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康馨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庆七一银发聚合力  睦邻里齐心向未来”活动在路北区翔云道街道康馨雅苑社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向老党员们献花,立志向榜样学习,接稳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老党员对少先队员寄语,既寓意着红色精神的传承,更寄托着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盼;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专区为居民朋友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DIY体验专区为现场居民提供扎染、插花、绘画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7月1日上午,丰润区太平路街道园东一社区银城广场上人头攒动,歌舞飞扬。由丰润区文明办、太平路街道办事处、园东一社区联合举办的文艺演出促和谐邻里节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500余位居民驻足观看。这次邻里节活动,以“双争”有我“唱响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开展。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邻里节活动的序幕。女声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舞蹈《画你》等近二十个节目,都是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历经半个月的精心准备。居民们通过载歌载舞的方式,展示着对美好生活、邻里友爱、互助和睦的认可。

6月30日晚,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遵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遵化市电视台在市人民广场共同举行“大地欢歌”遵化市夏季“村晚”暨“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庆七一“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新时代邻里节活动。来自遵化市文化馆、鸿雁艺术团、天韵管乐艺术团等60多名文化志愿者参加,表演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小品等艺术门类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周边20多个社区、村的1000多名群众观看演出,现场一派邻里一家亲、共建幸福家的浓厚氛围,

6月30日19时,路南区女织寨镇定福庄村在村西小广场组织了邻里践“双争”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集聚一堂,在定福庄村全体党员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演出拉开了帷幕。七一来临之际,党员们精神抖擞、心潮澎湃,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