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暨“文明小区(村)、文明楼道、文明小巷”颁奖仪式举行

2023-06-17 11:09: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我来自内蒙古,我在唐山生活已经14年了,唐山对我来说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好了,居住也很愉快,邻里之间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是互帮互助。有次我家里自来水管突然坏掉,自己也不太会修理,是邻居主动帮忙修理,这让我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还经常一起参加社区举办的一些活动,让我一个外乡人有了在这个城市的归属感。”

“我的老家在保定,到唐山12年了,在唐山做销售8年。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唐山生活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团结、友善,邻里间相互帮助’。我们社区邻里关系非常和谐,社区工作人员时常给我们温暖的问候和帮助。因为工作原因,没时间接孩子放学,我会提前跟社区沟通,她们会很热心地接孩子到社区,辅导作业,让我能安心工作。唐山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了。”

这是来自内蒙古的吴燕和来自保定的邢圆圆在参加路北区“邻居你好 约在夏天”新时代邻里节时发自肺腑的话语。

为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邻里和睦相处、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氛围,6月17日上午,由路北区委宣传部、路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路北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翔云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青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邻居你好 约在夏天”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暨“文明小区(村)、文明楼道、文明小巷”颁奖仪式在路北区翔云道街道青青家园社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采用“市集+展演”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共育邻里情、共话一家亲。

活动现场舞台上,路北区的文明标兵们一同上台为获得“文明小区(村)、文明楼道、文明小巷”的单位进行颁奖,用声音和行动引领人们崇德向善,彰显了路北居民的文明风尚;社区文体团队为大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便民服务专区为居民朋友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特色活动体验专区为现场居民提供插花、烘焙、包粽子、绘画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外形精美、形状各异的展板、展牌为小朋友和社区家人们提供打卡拍照场景……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让现场居民感受到暖暖的邻里温情,不禁拍手称赞。来自路北区13个街道社区的4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时代邻里节”是唐山市以社区为单元、居民为主体的主题活动,是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重要载体。路北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活动,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打造“美丽城区 文明路北”品牌,擦亮社区治理的金色名片。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