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人民医院欢送援尼泊尔医疗队员张海利、张晓斌出征

2023-06-26 10: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5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座谈会,欢送放化五科张海利、放疗中心张晓斌,作为国家第15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员赴尼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院长徐刚等领导班子成员与两位援尼医疗队员亲切座谈,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景武首先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两位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志愿赴尼进行援外工作致以由衷敬意,并向给予工作大力支持的家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对展现国家形象、增进国家间互相合作,守护受援国人民健康、促进受援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两位同志赴尼后,扎实工作,奋勇争先,时刻牢记使命,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圆满完成国家卫健委交办的援尼任务。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强化纪律意识,听从组织安排;三、提高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四、加强服务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他还叮嘱两位同志在援尼医疗岗位上安心工作,医院永远是其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徐刚表示,援外医疗工作光荣而神圣,代表着国家形象,代表着河北医务人员形象,援外支援也是自身学习的过程,希望两位同志牢记嘱托,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多传播民族文化,传递正能量,保证自身安全,医院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解除援外同志后顾之忧,确保其专心工作,不负众望,顺利完成援尼任务,为国家、为医院、为家庭争光。

会上,放化五科主任董桂兰、放疗中心主任刘建平也分别送上殷殷嘱托与美好祝福。

张海利、张晓斌纷纷表示,感谢院党委及各位领导的信任与支持,一定不辱使命,时刻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当地做好技术交流,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为当地人民服务,为国家争光,为人民医院争光。

唐山市人民医院有着援外医疗光荣传统,通过优中选优、层层筛选,先后派遣多名政治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的业务骨干参加援尼泊尔医疗任务。他们在援尼工作期间,秉承医院“一切为了患者”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辛、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为促进尼泊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