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玉田开展百岗评议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3-06-28 20: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洋、乔莹)今年以来,玉田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和“走进企业、护航发展”百岗评议活动,邀请县域内企业和群众对59家政府职能部门、公共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的126个重点科室进行百岗评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玉田县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走进企业、护航发展”行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聚焦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涉企收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5个环节,针对增加企业税费负担等20类重点营商环境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单位主要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在此基础上,该县将27家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和90家规上重点企业确定为营商环境监测点,认真落实末端工作法,建立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常态化走访企业制度和首席护航员制度。进一步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压缩企业开办、商事登记、涉税业务等事项办结时间。


对群众和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玉田县重拳整治、快查快结,并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督促相关部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


截至目前,全县参与百岗评议活动3345人次,共对24个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3条;县纪委监委就2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对2名相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