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今年以来唐山市企业和个人注册商标400件

2023-06-21 19: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军鹏)日前,全国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唐山商标受理窗口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表扬。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形象和信誉的集中表现。作为全国第二批、河北省首批商标受理窗口,唐山商标受理窗口不断创优商标服务举措,为经营主体提供更便捷高效、专业贴心的商标服务,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帮助企业和个人注册商标400件,办理“迁西板栗”“唐山大米”等商标使用许可备案45次,为发展区域品牌、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持续提升企业商标注册意识,该窗口提供商标注册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一条龙服务,引导企业在注册登记前,先使用商标综合查询系统进行商标查重,再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注册完成后,立即提起商标注册,实现企业名称字号与企业商标品牌协调统一,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聚焦企业需求,延伸窗口服务,制作商标注册、商标续展等23项业务格式样本、工作流程、费用明细和所需提供资料清单,通过线上方式精准发送给申请人,并进行填写申请书等一对一指导,实现企业和个人“最多跑一次”目标。建立首问责任制,拓展提供驰名商标、商标奖励补贴、商标专用权保护等咨询服务,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前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帮扶,从商标图样选择、申请注册、维权保护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指导。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