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网格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2023-06-01 20: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晓霞)日前,曹妃甸区开展“网格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组织16名网格员到唐山市冀东中学进行法律知识宣讲,进一步扩大了网格化服务覆盖面,帮助孩子们筑起法治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活动中,曹妃甸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向唐山市冀东中学赠送相关法律读本。同时,在“律师进网格”普法讲座中,法律援助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不仅要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要向身边人进行法治宣传。讲座结束后,网格员们走进各教学班,带领学生读法条、讲法典,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此次“网格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共发放法律读本200册、法治宣传材料和宣传手提袋3000份,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30余个,不仅有效加深了学生群体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也增加了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认知,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