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三农场推行为民办事“网格+”模式

2023-06-01 20: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刘胜民)今年以来,曹妃甸区三农场立足实际,通过“网格+志愿服务”“网格+平安宣讲”“网格+政务服务”,着力推行为民办事“网格+”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曹妃甸区三农场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以综治办等相关单位为主体、以基层综治中心等为基础、以网格员等为骨干的排查网络,落实“日排查、周调度、月汇总、季分析”制度,将全场辖区科学划分为96个网格,103名网格员覆盖全部6个村(居),让基层各项工作触角延伸至网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网格。

针对便民服务,曹妃甸区三农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依托网格员,创新服务机制和工作模式,形成服务合力。2023年以来,该农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以“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共提供延时服务26次、预约服务37次,共办理营业执照44次,确保企业、群众来一次窗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