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电商助企走基层活动在乐亭举行

2023-05-31 15:1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田爱华)5月27日,唐山市电商助企走基层——直播助农进乐亭“唐山优品”直播带货展示活动在乐亭县举行,共有22家“唐山优品”展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30名网络直播达人对接。在活动中,对30多个产品进行直播销售,两小时内销售7.5万余单,销售金额217.2万元。同时,4家企业和6位农户分别获得613万元、165万元的“唐山优品贷”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电商助企助农活动,对域内地标产品、有机产品、非遗产品、绿色产品、老字号、名优土特产品等进行深度挖掘,精选出63个产品作为“唐山优品”,并统筹企业、平台、主播、金融机构等各方资源,探索构建“唐山优品+直播带货+金融支持”新模式,通过培育品牌优势、规范网红主播、加大贷款投放等,切实解决企业、农户、消费者最关心的销售、资金、质量等问题。

为让企业愿意来、主播专业带、群众放心买,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入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网红主播对接见面,为企业和农户提供包括产品遴选、平台对接、快递物流、售后服务等全方位跟踪指导。协调金融机构主动上门了解“唐山优品”入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资金需求,着手定制“唐山优品贷”,为企业和农户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发挥唐山智网监测平台和“一室两站”联动机制作用,完善辖区网络直播主体数据库,启动为期3个月的直播带货专项治理行动,加强直播带货商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持续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