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完成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2023-05-31 15: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瑜)5月24日,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远程音视频和数据交互的方式,完成一项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节约财政资金61.6万元,成为唐山市完成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审,是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理调配评审专家资源,预防交易腐败工作的新举措。今年以来,该中心积极探索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方法,多次开展市域范围内跨县区远程异地评审,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实现不同区域评审专家资源共享、不同场地评审资源互通,从而有效规避围标、串标行为,促进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公平公正。

据了解,唐山市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主场设置在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了3名评审专家;副场设置在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了1名专家。主、副场专家通过视频会议交流,全程录音录像。“此次跨市异地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不仅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成本,同时还提升了工作效率。”参与本次评审的专家说。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依托技术和制度优势,不断完善跨区域协作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应用,依法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的权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