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西县税务局与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创建“企业设立一日办”窗口

2023-05-31 14: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原来需要半天才能完成的事,今天在‘企业设立一日办’窗口,十几分钟就能领取营业执照、免费印章等。真是太高效了!”近日,唐山市一建筑企业经办人刘圆圆说。

今年,迁西县税务局与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企业设立一日办”窗口,依托全省“一网通办”系统,将企业开办涉及事项全部纳入“一窗通办”专区办理,将登记注册到发票领用的办理时长压缩至半小时内,实现一网登录、一网采集、一个环节、一次提交,全程电子化办理。

该窗口设有咨询引导帮办、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等多个功能区。申请人在“一网通办”系统身份验证后,即可办理开办事项和勾选录入税务信息。税务端接到申请后,对纳税人身份信息报告、税费认定等情况进行确认。另外,该局还推出“新办纳税人8+N套餐”,提供登记信息确认、税种核定、票种核定等8项涉税业务的打包服务,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要,自由搭配套餐内容,一次性办结所有涉税事项,实现“一口进一口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