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车管部门零距离服务助推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

2023-05-24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车管部门零距离服务助推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

今年已为459辆出口二手车办理相关业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今年以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出口通关二手车数量不断增加,唐山市车管部门通过零距离服务,高效办理出口二手车注销登记业务,助推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今年,已为459辆出口二手车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是全省首个综合保税区,2021年6月,该综合保税区完成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目前,省内5家经营二手车出口的公司全部入驻。这些公司在办理二手车出口通关手续后,两个月内要凭出口报关单和机动车登记证,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注销登记。

为满足二手车出口经营者对公安交管服务的需求,曹妃甸区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综合保税区分所于2021年12月23日成立,可办理进口车上牌、转移待出口、出口二手车注销登记等业务,让商家人车不出保税区即可一站办结各项业务,实现物流成本、人工成本双降低。同时,该分所还推出预约、延时、节假日不打烊等服务,为出口二手车如期办理注销登记业务,保证商家及时办理退税。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