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做好支农支小“大文章”

2023-05-23 18: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 通讯员刘华、任小雪)“多亏了唐山农商银行丰南西葛支行提供的50万元资金帮扶,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要不然公司运营也不可能这么顺利。”近日,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唐山瑞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立军笑着说。

近年来,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作为当地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聚焦“支农支小”,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和信赖,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精准支农,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依据乡镇特色,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利用基层网点全域覆盖的优势,与各基层党组织同心协作,瞄准乡镇经济发展特色和信贷需求,细分本地市场,主动服务,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开发出“渔船贷”“蔬菜贷”等信贷产品,为推动产业兴、百姓富,提供有力的金融“活水”。围绕西葛镇养殖户泥鳅繁育产业的资金需求,为西葛镇16户泥鳅养殖户注入500万元的信贷资金,有力支持泥鳅养殖业发展,助力产业繁荣兴旺。为支持渔业和沿海文旅发展,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问计于民,拓展金融服务广度与深度,推进相关产业提质增效,截至2023年4月底,累计发放渔船抵押贷款56笔,金额共计1176万元,为打造渔业经济升级版按下“加速键”。

同时,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持续丰富信贷主体,将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作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环境,截至2023年4月底,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08亿元。

靶向施策,汇聚融资助力新动能。2023年以来,针对“三农”小微企业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持续在降低贷款门槛、拓宽增信渠道、减费让利上下功夫。强化“银担”合作优势,与河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业务12笔,涉及金额530万元。坚持以“绿色信贷”为导向,优先支持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发展,对符合绿色、低碳、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建立绿色通道、优惠贷款利率等方式给予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07.84亿元,其中小额贷款存量2285笔、金额9.4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到7.92亿元。

服务跟进,打造助农便民新样板。为不断延伸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触角,唐山农商银行丰南支行延伸网点服务半径,充分调动下辖43家营业网点主动靠前服务,着重打通“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组建移动金融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2023年第一季度,辖区网点定期组织公益宣传,普及金融政策、知识和反洗钱防诈骗技巧,已累计为客户上门办理业务达500余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