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将建成覆盖全域的充电网络服务体系

2023-05-19 14:15: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张贺然)为了响应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战略,聚焦“巩固新能源汽车优势、建设新能源充电体系”重点决策部署,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唐山市能源集团将组织实施充电桩基础设施城乡全覆盖项目建设工作。

据测算,唐山市未来将有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现投运充电桩数量远不能满足使用需求,为此,唐山市能源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市域内19个县区公共领域、商业区、重卡物流区、城镇居民小区和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建设,早日实现充电全覆盖,切实为民服务。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落地,唐山市能源集团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想,成立了五个工作专班,按县区划分了六个项目部,形成集团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二级公司带头包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的统筹管理体系。在推进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早日完工的同时,确保工程立项、招标等手续跑办依法依规,执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建设工程质量、规范资金使用行为、约束项目建设程序,将此项目打造成优质、高效、廉洁的标杆。为加快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书写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篇章,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及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能源力量。

责任编辑:靳庆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