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男女老少都喜欢 !这个社区食堂覆盖居民4万多人

2023-05-16 17:19:0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便宜,味道也好,我就一个人,孩子不在身边,岁数大了不愿意做饭,到这里吃饭挺方便!'5月16日上午11时许张大爷来到唐山文旅社区食堂大学东道店,经过反复筛选,张大爷选择了土豆烧肉、素烧茄子两个菜和一小碗米饭,共消费9.31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张大爷使用的是智能芯片餐盘,盛完菜走人,十分方便。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智能自选餐台1两起算,和份菜相比,省钱又方便!

文旅1.jpg

据了解,3月31日,唐山市首家文旅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运营,与传统食堂运营理念不同,该食堂引进了刷脸扫码系统、点餐一体机、炒菜机器人、减重式结算台、智能芯片餐盘等智能化设备,旨在打造“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新模式,以优质食材保证餐食高品质,以智能化设备实现高效率,为市民提供“好吃不贵、放心便捷”的用餐新体验。

文旅33333333333.jpg

该食堂位于唐山高新区大学东道,辐射范围涉及龙王庙社区,龙南一、龙南二、龙南三社区,诚成尚品社区,宁泽社区,龙华社区等区域。食堂总面积近千平方米,每天向周边居民供应早、中、晚三餐,可同时容纳120人现场用餐。以打造有参与度融入感幸福感的“家食堂”、让各年龄段市民都能吃上绿色、安全、营养、实惠的美食为目标,该食堂配备了专业管理团队和厨师团队,针对老年人、儿童、上班族设计了注重营养搭配的不同菜品。此外,文旅社区食堂还开设了长者餐桌,为65周岁以上老人推出12元套餐。

文旅222.jpg

在市民“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开张运营一个多月来,深受市民欢迎,承载着市民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唐山文旅集团将积极推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文旅社区食堂的踏勘选址工作,力争今年开设10家店面,进一步拓展惠民便民利民覆盖面。后续还将在文旅社区食堂增设“幼小托管餐桌”“外卖窗口”“私厨家宴”“特色档口”等服务项目,全面织密服务网络,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