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签约家庭医生 让您的健康有“医”靠

2023-05-17 15:08:3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签约家庭医生 让您的健康有“医”靠

唐山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7144553.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王珊)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5月17日上午,唐山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卫健处联合唐山市中心医院集中开展了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7144559.jpg

本次活动与医生义诊相结合,邀请了唐山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老年病科、放疗科、神内科、中医科、皮肤科、心内科、心理科、康复科、检验科等10个科室的主任专家为群众进行诊疗活动,由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为群众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解读签约服务政策内涵和模式特点,推广引导居民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广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相关政策。通过现场义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展开宣传。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免费基本体格检查、血压、血糖等多项项目检测,完成了现场签约、履约等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服务约262人次,均提供了多项基本公卫项目服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签约62人,履约28人。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知晓率和感受度,拉近了群众与家庭医生之间的关系,为今后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签约家庭医生,让您的健康有“医”靠,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和生活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