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截至4月底,迁安市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累计达55.5%

2023-05-10 10: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唐雅静、张陆娜、殷国靖)迁安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力度,不断促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截至4月底,迁安市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累计达到55.5%,在唐山市各市(县区)中排名第一。

精心谋划,稳妥推进。自2020年以来,迁安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把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作为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对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应用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应用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稳妥有序梯次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强化培训。利用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屏幕、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悬挂标语等方式积极铺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系接洽,拓宽线下宣传渠道。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合力,营造浓厚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氛围。积极组织线下培训会,确保工作人员熟练开展工作,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市职工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率接近100%,使用率也位于唐山市各县区前列。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为完成任务目标,加强督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把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工作纳入到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年终考核。建立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定点医疗机构的积极性,加大督导调度,每周通报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点对点督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让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捷惠及更多参保群众,全力推动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