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05-13 16: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吴海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何庆民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迁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应急局、气象局等12个部门,在该市黄台山公园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水平。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急救演练。通讯员吴海民摄

活动分集中宣传和现场演练两个阶段。集中宣传中,迁安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设立意义,以及地震、洪水、泥石流、雷电火灾等灾害的危害和防灾减灾小知识。气象、水利、住建、华润燃气等部门和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现场发放防灾减灾救灾条例、燃气安全、地震逃生、暴雨洪涝等宣传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常识。消防救援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常识、疏散逃生自救方式等知识。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和重点部位伤痛护理等急救知识。现场演练中,迁安市减灾办联合兴安街道在该市阚庄社区举行了“小区火灾逃生、应急疏散和火灾处置现场演练”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通讯员吴海民摄

当天,迁安市各镇街、各部门也同步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全市累计悬挂条幅150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350余块,发放防灾减灾、医疗救护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